劳动人事研究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重点基地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社会服务  在线学习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研究院顺利完成省人社厅委托课题         · 研究院顺利完成人社部国家协调三方会议委托课题         · 劳动人事研究院纳入省社会科学规划基地管理​         · “新旧动能转换 企业产业振兴”综合项目青州调研​         · 首期《青岛大学劳动人事资政参考》获多位省领导签批​         · 《青岛大学劳动人事资政参考》创刊         · 青岛大学劳动人事研究院成立   
科研工作
 科研论文 
 著作教材 
 科研项目 
 学术会议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会议>>正文

海尔“人单合一”第二届国际论坛召开
2018-10-25 17:14  

学术讲座:中国农民工发展――兼谈大学生的互为推动

2018913日,2018913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应邀来我校金家岭校区为商学院、经济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师生们做了题为“中国农民工发展┄兼谈大学生的互为推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共有大约150人参加。

在这次报告中,杨志明部长以其长期从事农民工发展顶层设计、政策制定的领导工作的丰富经验,向学生们介绍了探索中国特色的农民工发展道路、农民工发展的新变化,农民工市民化进入新时代等重要内容。

报告伊始,杨志明部长强调了农民工群体对社会的重要性,表示农民工群体应当被首先致敬。紧接着,杨部长阐述了农业劳动力向非农业劳动力转移是世界各国工业化、城镇化的普遍规律。然后,杨部长和同学们把视线转回国内,提出要从我国实际出发,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农业劳动力转移道路,其中,他特别展开讲述了应对农民工相关问题的认识和措施。随后,杨部长又介绍了经济新常态下农民工发展的新变化,他表示“新生代农民工正在成为我国经济转型的宝贵人力资源,新生代农民工的诉求发生很大变化”,针对农民工发展的新变化,杨部长提出了农民工市民化的发展目标和主要措施。

                                              

2018916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劳动人事研究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劳动人事研究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