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人事研究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重点基地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社会服务  在线学习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研究院顺利完成省人社厅委托课题         · 研究院顺利完成人社部国家协调三方会议委托课题         · 劳动人事研究院纳入省社会科学规划基地管理​         · “新旧动能转换 企业产业振兴”综合项目青州调研​         · 首期《青岛大学劳动人事资政参考》获多位省领导签批​         · 《青岛大学劳动人事资政参考》创刊         · 青岛大学劳动人事研究院成立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青岛大学劳动人事资政参考》创刊
2018-10-18 12:46  

           青岛大学劳动人事资政参考》创刊

2018220日,《青岛大学劳动人事资政参考》创刊。该智库期刊基于《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强调:“深化高校智库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组织形式,整合优质资源,着力打造一批党和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的新型智库”;《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强调“推进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而创设。主要体现如下特征:

.发挥战略研究优势。青岛市在全国劳动关系、劳动仲裁、人力管理、社会保障等方面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劳动人事研究院在进一步强化理论创新的过程中紧密围绕资政服务的社会职能,开展系统性、综合性基础理论研究,强化前瞻性、储备性政策研究,突出综合研判与战略谋划研究,从国家层面为该领域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

.重视政策建言职能。劳动人事是公平效率的基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日显重要,诸多热点难点问题亟待探讨。充分发挥高校智库政策建言职能,围绕党委政府与社会各界关注的现实问题加强研究,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密切关注、跟踪劳动人事相关决策的实施,及时提供动态监测、效果评估和信息反馈。

.强化舆论引导影响。重视劳动人事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加强研究成果的社会宣传,在积极释疑解惑、引导舆论导向、促进良性发展的同时,重视学术研究在国家级、国际性引领中的突破,社会更加全面、多视角、多维度了解青岛大学的学术实力与综合实力优势,在国家级及国际交中提升青岛大学社会影响力。

 

                                  2018220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劳动人事研究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劳动人事研究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