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人事研究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重点基地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社会服务  在线学习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最新消息: · 研究院顺利完成省人社厅委托课题         · 研究院顺利完成人社部国家协调三方会议委托课题         · 劳动人事研究院纳入省社会科学规划基地管理​         · “新旧动能转换 企业产业振兴”综合项目青州调研​         · 首期《青岛大学劳动人事资政参考》获多位省领导签批​         · 《青岛大学劳动人事资政参考》创刊         · 青岛大学劳动人事研究院成立   
科研工作
 科研论文 
 著作教材 
 科研项目 
 学术会议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会议>>正文

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实验区现场会召开
2018-10-25 17:11  

   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实验区现场会召开

2018727日,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现场会在烟台召开。人社部劳动关系司副司长黄霞、调研员冯华、劳科院研究员王文珍,山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刘宝强、劳动关系处处长李广瑞、烟台市人社局副局长王粹益、烟台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等领导以及省、市、区劳动关系协调“三方四家”、省内各地市劳动关系工作分管领导和劳动关系科(处)长、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负责人、各企业方代表、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参加会议。劳动人事研究院院长谭泓教授参加会议。

人社部劳动关系司副司长黄霞指出,和谐劳动关系是广大企业和职工共同关心的热门话题,大家互相交流工作经验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取得新的成就。对山东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她谈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劳动关系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劳动关系工作的基本原则。三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劳动关系工作的重要作用。

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刘宝强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交流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试点、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城市的经验,进一步推动山东省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烟台市、青岛西海岸新区、济宁和诸城的代表发言,分别就各自区域内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和大家进行了共同分享。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与会者意犹未尽,期待把更多的先进性做法融会贯通到各自具体的实践中去,为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社部劳科院研究员王文珍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各方代表的精彩发言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代表们的典型发言,烟台开发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协会作用助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和合相生”理念、济宁的儒家文化注入思想、诸城的调解文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取长补短、因地制宜,以先进做法不断充实自我、提升境界、开阔视野,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取得更多、更优异的硕果。

                                                       2018729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劳动人事研究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劳动人事研究院公众号二维码